欢迎来到 建设调研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时评

佛山:个人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降为30万

时间:2021-04-06 16:46:11 作者:207-wanghuiliang 来源:本网

  据住房与建设法制调研中心获悉,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政策的通知。在发放对象方面,通知指出,贷款以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和大修普通自住住房(规划用途为‘住宅’)为发放对象,规划用途为非住宅的(如高级公寓、别墅、度假村、商业或商务用房等)不予发放贷款。普通住房标准,参照省住建厅‘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规定执行。”

  在贷款金额方面,通知提出,累计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含)以上2年(不含)以下的,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20万元;累计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2年(含)以上3年(不含)以下的,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25万元;累计依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年(含)以上的,贷款额度个人最高不超过30万元。如贷款仍不足够,且个人有偿还能力的,可同时申请组合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

  此外,佛山市针对此次调整举措的原因进行了说明,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住房公积金制度中的核心内容之一,是住房公积金使用制度互助性的集中体现,2017年至2020年,佛山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本金回收流入平稳增长,但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需求一直处于高位,致使佛山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不足,虽然已实行了贷款轮候发放,但仍未能解决贷款资金缺口逐渐增大的问题,为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适时调整最高贷款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