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调研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人才

四川建筑工地举行“建证力量·红色基石”青年技能人才大比武

时间:2020-11-05 15:06:37 作者:207-wanghuilia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线、搭设、搅拌、抹灰……10月28日,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举办的“建证力量红色基石”青年员工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四川省重点工程——中科院光电所项目展开,共吸引了百余名一线青年职工围绕建筑质量管理提升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技能大比武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演练两大部分,旨在通过“比稳、比准、比安全”培养青年职工工匠精神。大比武优秀选手将被选拔编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进一步吹响推动重点工程攻坚克难、岗位立功的行动号角,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和一线农民工友的热情响应。

  在知识竞赛环节,5支参队伍利用自身的知识积累,主动出击、反应迅速、积极抢答,比分你追我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实操环节,落后的队伍毫不气馁,在钢筋加工、钢筋绑扎、二次结构砌筑等基础操作比武中,默契配合、快速精准完成考核任务,围观人群不时为参赛人员加油鼓劲。

360截图20201105151107855

  “比想象中困难多了!第一次参加实操技能竞赛,和书本知识区别很大,真正做起来很辛苦。但是亲自动手很有意义,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技能得到提升,感觉以后工作更有信心了。”马宏磊擦着头上滴下的汗水,开心地说道。马宏磊是今年大学毕业刚入职的新员工,作为青年党员的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比赛,他表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渴望通过大比武不断提升技能,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质量总监王晓强介绍,公司以青年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为载体,已连续两年开展青年员工技能大比武,覆盖1000余名青年职工及一线工友。接下来,还将加强导师带徒,继续孵化5个高品质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以赛代练,通过高质量履约助力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